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仙居绿道  

2017-05-18 09:29:29|  分类: 国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早上5点多醒来,又是大晴天。出去吃完早餐后,到汽车站等去漂流的班车,为减轻负担,行李放在房间内,回来再退房不迟。乘班车要等很长时间,于是就乘了出租车,刚好有4个三门游客也去,我们5人拼车每人10元。到了漂流码头,我们5人乘一艘小竹筏,大的竹筏可以乘10人以上,好像是两艘小竹筏拼起来的。竹筏顺着永安溪的水流漂去,船工说到达终点码头后,竹筏再用汽车运回来。永安溪的水很干净,浅的地方清澈见底,深的地方呈漂亮的浅绿色,船工说溪水最深处达8米多。漂流途中青山绿水风光很美,稍有遗憾的是,两岸的山不像昨天神仙居那么千姿百态;而神仙居旁边的溪水又大多为浅滩,水量不够丰沛。途中看到不少人在溪边钓鱼,这里的溪鱼只有小手指长,据船工说也要卖30—50元1斤。同行的游客中有3位美女,自然最喜欢拍照了,让我给她们充当临时摄影师。3人轮流坐在船头摆起各种pose,拍了好几张照片,最后又来一张合影。等她们拍够了,我也请美女帮我拍了几张,拍的还挺不错的。在美女们的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竹筏已到达终点码头,漂流了约1个小时。

       这时才上午9点半左右,上岸后问船工附近还有哪里好玩。船工说永安溪边的绿道不错,我昨天也听人说起过绿道,刚才在竹筏上,我们也看到一段木板构筑的栈道般的绿道,的确很漂亮。于是我们又上了竹筏,每人10元,船工把我们渡到对岸,再带领我们穿过溪边的草丛,走到绿道上,他说走到永安公园大概2公里多。但这一段绿道并非仅供步行的小道,而是可通汽车的马路,汽车开过尘土飞扬。后来看到有人骑着四人座的自行车过来,问她们走到永安公园有多远?她们回答说很远的,骑车过来也花了很长时间呢!听她们这样一说,我们都有点泄气了。我中午12点前还要退房,估计走路是来不及了,于是试着用“滴滴打车”,车很快就来了。我们几个一起上了车,打算先把美女们送到永安公园,我再到旅店去。车刚开了约5分钟,看到了木结构的步行绿道,于是美女们提前在此下车游览绿道,我则继续乘车到旅店。拿好行李退了房之后,就在隔壁快餐店吃了午餐,又乘出租车到永安公园。这里是绿道的起点,时间还不到中午12点,我打算花2个小时在绿道上漫步游览和拍照,因为昨天在山上走了8小时,今天不能再走太多了。从公园出发的这段绿道,是只能步行或骑车的游步道,而且紧挨着永安溪边,边走边观景拍照感觉很不错。中午时分艳阳高照,几乎没什么游人,直到我返回时,才有几辆四座自行车过来。我在绿道上走了2公里,刚好走到一座桥边,然后再原路返回。乘出租车到汽车站,乘2:20的班车,快到宁波时因修路堵车半个多小时,傍晚6点回到宁波。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永安溪漂流码头。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我们竹筏上的船工。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美女戏水。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漂流途中青山绿水风光很美。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美女给我拍的照片也挺不错。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漂流途中看到不少人在溪边钓鱼。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他们10人乘坐的是大竹筏,由两艘小竹筏拼成。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船工带我们穿过溪边的草丛去绿道。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永安公园是仙居绿道的起点。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绿道沿着永安溪边,风景优美。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绿道沿着永安溪边,风景优美。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绿道沿着永安溪边,风景优美。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绿道沿着永安溪边,风景优美。
 
【原摄】仙居(3):永安溪漂流、绿道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直到我返回时,才有几辆四座自行车过来。
 
 
 
 
  评论这张
 
阅读(467)|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