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2016-06-21 08:23:11|  分类: 欧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在巴黎圣母院游览了半个多小时,大约上午9:30,我独自离开圣母院,开始自由活动。领队已与我们约定:下午6点在巴黎歌剧院与拉弗耶百货公司之间的奥斯曼大街转角处集合上车。来之前,我就计划好了在巴黎自由活动的景点和路线。我打算今天全程徒步游览,所以脱掉了前几天一直穿着的薄毛衣,棉毛衫外加牛仔衬衫,外加抓绒外套。还幸亏这件抓绒外套,因为巴黎风很大,在圣母院旁好几位女游客被冻得裹紧衣服围巾,有人还穿羽绒服呢。后来步行热了我就脱掉外套放在背包里,冷了再穿上。我从圣母院步行约半小时,来到先贤祠。这次出国前手机下载了谷歌地图,配合途牛赠送的随身WIFI,导航非常方便。以前经常要问路,这次几乎不用问,既省时间又省事,在此要感谢谷歌。到达先贤祠刚好10点左右,门前已聚集了很多游客。但我看到正门门楣上雕刻的文字,与我在网上查到的法文“先贤祠”完全不同,生怕搞错了,就问了一位年长的路人,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我才放心。回来后查了“谷歌翻译”,方知门楣上的文字是“国家感谢这些伟人”。国外有不少景点,都不挂醒目的景点名称标牌,这一点我倒觉得还是国内的做法比较好。先贤祠的外观很漂亮,我先拍了几张照片。过了10点还没开门,就上去仔细观察,发现门边挂着一块很小的牌子,写着“因技术原因今天11点开门”。

       在此干等1小时太可惜,我就步行约十几分钟到西边的卢森堡公园,这本来是我预定今天要游览的下一个景点。这里是巴黎最大的公园,里面绿树成荫,花草繁茂,喷泉水池边还有一座王宫——卢森堡宫。而这个公园的最大特色是,里面有许多名人雕像,这里随处可见王后、公主、作家、艺术家的雕像,每个都有姓名及简介,可惜我不懂法文,又不熟悉法国历史,所以这些雕像大多无从辨认,只认出了著名作家司汤达、乔治·桑二人。此外,公园内也有一些神话传说人物的雕像,如天使之类。公园的树荫下有供游客休息的椅子,不时还看到有人顺着公园内的小径在跑步。我掌握好在1个小时内回先贤祠,所以快速在公园内转了一圈,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就离开了。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一角。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公园内的这个雕像,是著名女作家乔治.桑。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著名作家、《红与黑》作者司汤达的纪念碑。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个雕像与石椅子完美结合成一体。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神话传说中人物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雕像是珍妮.德.阿尔布雷,纳瓦拉王国的女王,该王国后来并入法国。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一角。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一角。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公园内的王宫——卢森堡宫。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玛丽.斯图亚特,曾先后为苏格兰女王和法国王后,才貌双全却是个悲剧人物。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原摄】法国(8):卢森堡公园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卢森堡公园内随处可见的雕像。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