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2016-03-30 09:08:40|  分类: 欧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漂亮的蓝顶教堂。

 

                   9.21(三)   晴

今天参加两项自费活动,上午去红海滩、葡萄酒庄、黑海滩、最漂亮的蓝顶教堂,最后回费拉镇,65欧。下午乘双桅海盗船去活火山,40欧。上午的活动除了有一、二对夫妻自行游玩不参加,其余游客都参加了。下午我们有18人乘海盗船去活火山,另有8人参加豪华游艇环岛游,200欧。我开玩笑说,我们乘海盗船去劫他们的豪华游艇。后来据环岛游的回来说,好几个人都晕船了,一直平躺在游艇里,晕晕乎乎之中200欧就没了。

上午的几个景点都相距较远,所以包了一辆大巴。我们先乘车去红海滩,快到红海滩时看到路边山上的岩石都呈红色,山脚一座白色小教堂,另一边则是湛蓝的大海,在此拍摄了几张照片。圣岛上的山大多由火山岩构成,岩石中含碳多则呈黑色,含铁多呈红色,含镁、磷多呈白色,因此有黑海滩、红海滩,呈白色的岩石相对较少,所以无白沙滩。红沙滩范围不大,在一个弧形小海湾内,红沙呈铁矿石的颜色,其实就是铁矿石,沙粒较粗糙。爱琴海这两个小岛海滩上的沙都比较粗糙,不像东南亚海滩的沙细腻,这大概由于东南亚大多由珊瑚礁形成白沙,或较松脆的岩石形成黄沙,而这里是火山岩风化形成的沙,火山岩大概更坚硬些,不易风化成细腻的沙粒。在红沙滩摄影留念,我们6位宁波游客还照了合影。

然后乘车去葡萄酒庄,一路上看到这里的葡萄植株很小,而且没有葡萄架,都伏在地上。导游解释说这里气候干燥,这样可减少地上水份蒸发。这里葡萄产量很低,但特别甜,酿的葡萄酒多次得过金奖。后来回国时在雅典机场买了1瓶金奖葡萄酒,22欧。一路上又欣赏到几个建在山坡上的蓝顶小教堂。岛上的教堂很多,都很小,蓝色的圆顶,白色品字形的钟楼,小巧玲珑,色彩明快,很有特色。随后到了酒庄,建在海边一处悬崖上,风景很优美,在此端着葡萄酒杯与杭州小方互拍了好几张相片。品尝了一口导游介绍的葡萄酒,的确很甜,我感觉太甜了,不太喜欢喝。

从酒庄出来乘车去黑海滩。在红海滩因停留时间较短,大家都没游泳。在黑海滩停留1小时,而且导游说这儿的海水有美容功效,美女们大多下海游泳了。我先下海游了一会儿,上来后又给她们拍照,美女们虽然游得不怎样,但摆pose还是挺上镜的。

游完泳又去拍最漂亮的蓝顶小教堂。果然名不虚传,蓝色的圆屋顶,白色的品字形钟楼,人站在比这二者更高的位置从上往下拍,不但可把这二者摄入镜头,同时入镜的还有湛蓝的爱琴海,以及点缀海中的棕黑色小岛,画面绝佳,比美女更上镜。我接连按动快门,一口气拍了三十几张,也帮每位美女各拍一张。轮到她们帮我拍时,不是人太大景太小,就是拍了一大块天空进去,人和景都挤在下面,不过后来总算拍了一张还可以的留影。

回到费拉镇已是下午2点多,急忙赶到餐馆用餐。我和导游同桌,她点了较便宜的意面,我点了烤鱼米饭(18欧),一端上来大家都拿相机来拍我点的菜,盘子里一大条浅棕色烤鱼,一球白色米饭,半个黄色柠檬,几片绿色配菜,的确挺上镜的,气得导游说,我点的没人拍啊?后来4位杭州美女点的大龙虾端上来,更吸引眼球和相机了。饭后在费拉镇闲逛,买了件圣托里尼的T恤,上有蓝顶教堂图案,12欧,比米岛那件布料更好,更便宜。还买了个扁平的雅典娜青铜立像,20欧。

下午4点半乘缆车下山到老码头,坐双桅海盗船去活火山。在船上拍了不少照片,杭州美女小方善于摆pose又上镜,给她拍了好几张。其中一张身披浴巾双眼微眯,是刚从海中温泉游完泳上来拍的,似乎还沉醉在泡温泉的惬意之中,神情陶醉形态迷人,非常自然,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在船上还拍了好几张火山岛上怪石嶙峋的照片,那是当年火山熔岩遇到海水冷凝而成。这座活火山每隔几十年爆发一次,上一次是1938年。

快到活火山时,有一处海湾内的海水不像周围那么湛蓝,而是显得浑黄,导游说这儿就是活火山旁的海中温泉,硫磺使海水变黄。我们船到温泉时,刚好看到另外8人乘坐的豪华游艇离开这里而去,不知她们有没有下去游泳。我们船上共有5人下去游泳,杭州3美女,宁波徐敏和我。海水温度不均,一处热,一处较凉,大概从海底冒出的温泉被海浪冲散,就变得冷热不均了,但总的感觉比别处海水温度高些。大概游了20分钟后上船,不好意思让没游泳的十几个人在船上久等。

接着就开始攀登活火山岛。这时刚才还一起游泳的杭州小李感觉身体不适,大概游完泳上来被海风一吹有点受凉。我看她只穿一件很薄的短袖衫,而我游泳后换上了新买的圣托里尼T恤,刚换下的那件浅蓝色的米科诺斯T恤还挺干净的,就递了过去,她也毫不嫌弃就穿上了。我们上山时让她在下面休息,别爬山了,但她还是一个人在后面慢慢走,最终也走到了山顶,大概走热了,原先的不适也消除了。活火山岛上全是火山熔岩凝成的黑色、红色石块,偶有白色镶嵌其中,石块有的巨大,有的细小如沙,有的光滑,有的粗糙如煤渣,上山的路就由这类煤渣似的碎石铺成。约半小时就到山顶,这座活火山共有5个火山口,每个火山口都是一个凹陷的大坑,坑边还有点余热,其中一个坑边还在冒出一缕白烟,说不定哪天又喷出岩浆来呢。在山顶拍了一些照片,又拍了18人的集体照,然后下山,这时已夕阳西下。

船回到老码头,我们不再乘缆车,而改骑骡子上山,这是当地一个特色旅游项目。导游说以前是驴子,现在换成了比较听话的骡子。上山的阶梯很陡,连强壮的骡子也要爬一段坡就歇一下。回到镇上,每人买个pita当晚餐,2.5欧,是一个面粉做的卷饼,卷上烤肉、洋葱、生菜、薯条、沙拉酱,味道不错。大家都在网上看到过别的游客推荐的这种pita,所以都想买来尝尝,果然不错。回旅店前去超市买了点水果,还是买的葡萄和西红柿,昨天买的无核不去皮的绿葡萄,今天是有核有皮紫葡萄,这种才是圣岛主产的葡萄。西红柿昨天买的是比圣女果稍大些的,今天买另一种个头较大的,两种味道都很鲜美,因为这里不用膨大剂或催红剂,都是天然长熟的。还买了两个仙人掌果子,比鸭蛋稍大,黄里透红,像桃子的颜色,回旅店尝了一个,肉软味甜,有点像火龙果味,但有很多芝麻大小的籽,硬如西瓜籽,要一粒粒吐出来实在太麻烦。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有很多这样的蓝顶教堂。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位于悬崖边的葡萄酒庄一角。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的黑沙滩。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的费拉镇。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旁边的火山岛。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老码头的傍晚。

 

                9.22(四)   小雨转晴

早晨7点上旅店屋顶平台拍日出,导游说这里7:20左右日出。天空云很多,不一会儿居然下起雨来,只好躲进屋里。雨很快停了,又出去拍照,拍了不少日出的照片。后来与前天拍的夕阳照片对照,发现还是夕阳比较美,大概跟拍摄的地点、背景、天气各方面都有关。早餐后,又是晴天了,坐在旅店门前让杭州小李帮我拍照留念,我也帮她们拍了几张。还有半天时间,导游带我们到费拉镇上转转,走路十几分钟就到。我买了顶圣托里尼的帽子作纪念,虽然这几天没戴帽子脸已晒得红黑了,买了就戴上吧。中午又买pita当午餐。

下午3点半乘慢船返雅典,需8小时,中途停靠2个小岛,夜里11点多才能到达。4个宁波人一上船就打扑克,我看了会儿,她们叫我打,我说不想打,船靠小岛码头就跑到甲板上拍几张照片。晚餐是在船上买的快餐意面,味道还可以。到雅典还住原来的旅店,已是半夜12点多,但上次住这里没拍卫城夜景,所以虽已很晚,我还是上到9楼屋顶平台,拍了几张卫城夜景才睡。

                9.23(五)   晴

早餐后又上9楼屋顶平台拍朝阳中的卫城。今天就要离开希腊,真有点恋恋不舍,从7点半到8点半,在屋顶平台呆了整整一个小时,拍了几十张照片,以致生怕集合迟到,电话告知导游。上午游览1896年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会场,也叫大理石体育场。再到议会大厦,在那里看卫兵换岗仪式,并在那里与卫兵合影。

后到老城区购物,买了“掷铁饼者”铜质雕塑,38欧,之前在米岛看到一个要60欧,还价不成没买。买了件有希腊文字及图案的长袖T恤,29欧。一只有漂亮人物画和金边的杯子,8欧。在哥伦比亚品牌专卖店买了一条休闲长裤,40欧。这次希腊之行是我购物最多的一次,加上岛上用餐自理,因此带的400欧现金几乎已用完,另外还刷卡2次共97欧。

逛完购物街,回到集合点麦当劳门口时,只遇到一对南京夫妻已到,其他人都还没来,于是买了一份沙拉和一份冰淇淋坐下来休息。这时一个约7、8岁的小女孩拉着手风琴在行乞,我给了1欧,然后要求给她拍张照,她同意后我把这可爱的小女孩拍了下来。休息后又去附近转悠,看到远处餐馆门口有位老头子也在拉手风琴行乞。走不多远,在一个小教堂边,一位身着白色长裙、头戴尖顶白帽的女子站立不动,脚边放着一个竹编针线筐,大概是扮作古代修女的人体雕塑,我远远地把她和教堂一起摄入镜头,然后走过去丢几个小钱在那筐里,大概1欧多些,她居然举起手中的玫瑰,弯腰给我行了个礼。我不忍去看她的脸,匆匆走开了。希腊经济萧条,使我在十几分钟的街头步行中,见到从老年、中年到少年的行乞者。但即使是行乞者,也给人以美感,且不失尊严与风度。不像国内的行乞者,要么死皮赖脸缠着你,要么以惨不忍睹的模样在地上爬行求乞,遇见只会令人恶心,只想绕过去不看一眼,更别说施舍了。

在圣岛时,听导游说昨天雅典公交大罢工,今天我们还在大街上看到一群举着标语横幅的游行者,不过都很平静,没发生冲突,我们怕惹事也不敢拍照。我们是晚上19:30的航班,在机场买了瓶曾得世界金奖的葡萄酒,22欧,我还是相信机场的东西比较货真价实。快到登机时间,却通知航班推迟,约1小时后登机口发放矿泉水和三明治,我要了份三明治,打算等会儿饿了吃。延误2小时后终于起飞,我们担心多哈转机的QR888航班会不会等我们,好在到多哈时间只比原定晚半个多小时,所以QR888还等着我们这架机上近百位转机的乘客。第二天下午3点半,比原定晚1小时左右到达上海,机场7线到南站,大巴回宁波,结束行程。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圣托里尼岛上的费拉镇一角。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清晨在旅店楼顶上拍摄雅典的卫城山。
 
【原摄】一个人的蜜月——浪漫爱琴海(下)(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希腊议会大厦。
  评论这张
 
阅读(35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