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创】奉化水蜜桃的堕落  

2015-08-31 15:02:31|  分类: 人生旅途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创】奉化水蜜桃的堕落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正宗的奉化水蜜桃——如“小家碧玉”。
 
【原创】奉化水蜜桃的堕落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新品种的奉化水蜜桃——如“风尘女子”。
 

8月是吃奉化水蜜桃的季节,身在水蜜桃家乡的我,今年的8月却未吃到原汁原味的奉化水蜜桃。

提起奉化水蜜桃,在江浙沪一带几乎有口皆碑。正宗的奉化水蜜桃即使距离1米之外,都能闻到阵阵醉人的果香。剥开薄如蝉翼的果皮,轻咬一口,鲜嫩多汁的果肉入口即化,9分甜味加1分酸味,恰到好处的浓郁果味伴着怡人的果香,纵有仙界蟠桃也不过如此吧。但正宗的奉化水蜜桃外观并不漂亮,果皮略带黄绿色,个头也显得较小,恰如“小家碧玉”。

今年8月我走遍附近的几家水果店,也未寻觅到如“小家碧玉”般的奉化水蜜桃,但是新品种的奉化水蜜桃却多如牛毛。这些新品种的外表变漂亮了,色泽红艳、个头较大,但没有了原来那种独特果香和浓郁果味。如果正宗的奉化水蜜桃是“小家碧玉”,那么这些新品种就好比“风尘女子”——只有外表光鲜而已。

在这浮华的年代,一切都只看外表,一切都只认金钱。奉化水蜜桃从“小家碧玉”堕落为“风尘女子”,也就不足为怪了。

       但我还是对“小家碧玉”情有独钟,怀念那令人垂涎的果中珍品,吃过一次永生难忘的感觉。但愿还有少数不甘堕落的“小家碧玉”,能在明年8月与你相逢!
  评论这张
 
阅读(318)|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