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2014-08-12 08:43:31|  分类: 国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最近好友从华山归来,勾起我多年前登华山的回忆。听说现在上北峰、下西峰都有索道了,那时上下山只能靠两条腿。不过我想,索道应该是方便老弱者或时间匆促者,如果体力和时间都充足的话,徒步是更有趣味的方式。

       我是86年去的华山,既然号称“独行侠”,登华山也是一人前往。先乘火车到达华山站,当晚住宿华山脚下,方便第二天登华山。次日上午七时半至下午四时半,整整九个小时,先后攀登了华山的北-中-西-南-东五个峰,游遍了华山几乎每一处胜迹,当然这九小时包括了途中小憩和照相的时间。那时我用的还是老式的“海鸥”牌120双镜头相机,四四方方像个大茶叶盒子,估计现在只能在博物馆看到这种相机了。另外随身带一个微型三脚架,方便自拍。那时旅游的人不多,每个景点都可随意摆弄好相机位置,从容进行自拍。像现在这样人潮涌动的旅游环境,即使带上三脚架也没法自拍啊。那次在山上照了近两卷胶卷,120的胶卷好像每卷才十几张,所以实际上只拍了约30张照片,相比现在的数码相机实在少得可怜。还记得华山上几处险境,如“韩愈投书处”、“鹞子翻身”、“舍身崖”等。当然最险的还是“长空栈道”,那儿不方便架设三脚架自拍,我请照相服务部人员照了相,又请他用我的相机拍了好几张,因为这是华山之险的精华。当时多数人在“长空栈道”前都怯步了,因为那是悬崖上不到一尺宽的石板、木板,外面无栏杆,只靠双手抓住峭壁上的铁链才能移步,我上山前就打定主意要走一下栈道的。一同登山者都说佩服我这个“小伙子”的勇气和精力,我说已届不惑之年不再是“小伙子”了,他们还不相信呢。听说现在的“长空栈道”已经用上安全带了,也就不再那么险了,当然安全是最重要的。当我游完五峰,虽还来得及下山,但我舍不得立即离开华山,我要在山上住一宿。东峰与我的名字相合,我便在东峰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看完日出下山,三小时到达山脚,中午上火车,两小时后抵西安。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登华山的入口,登山者寥寥,现在据说乘索道要排长队呢。真怀念从前的旅游环境。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登山途中,因为人少,可以摆弄好三脚架从容自拍。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登上北峰顶,基本上大功告成,其余4峰不用再太费力,只要费点时间就行了。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里好像是叫“鹞子翻身”,记不太清了。可以攀着铁链上下铁梯,所以也不觉得有多险。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神话“劈山救母”处。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华山西峰顶。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舍身崖”,据说不少人在此轻生,有为殉情双双跳崖的。当年没美女陪我跳,不然也试一下了。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仰天池。身边是当年旅游必带的军用水壶,挺管用的。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儿是照相服务部定点拍照处,我把“华山天险”几个字挡在身后了。当时多数游客就在此拍照,而不上“长空栈道”了。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长空栈道”上的留影。
 
【原摄】80年代登华山的旧照片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照相服务部人员拍的彩照。这张还是单手抓铁链的呢,生死一线间,够潇洒的吧!
 
 
 
 
 
 
  评论这张
 
阅读(715)| 评论(3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