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创】我的旅游风景油画习作(上)  

2014-02-27 09:0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想把旅游中风景优美的照片,变成油画,于是开始学习。下面几幅油画的素材都是我旅途中拍的照片,所以就把照片也一起附上。我把这些习作晒出来的目的,除了与大家分享,更期望得到热心人的指点。下列油画是按我实际画的日期先后顺序排列的。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是我画的第一幅油画,是我最喜爱的黄石公园五彩池景色。主要看中它的构图简单,色彩丰富,可以比较随心所欲的去画,而不必顾忌会画错什么,哈哈。油画比照片好的地方,就在于可以加入主观意识,比如这幅画中我可以把照片中蓝色的湖面加宽,更优化蓝、绿、黄、橙等色彩的比例,而且把我最喜欢的纯蓝色的湖面变成这幅画的主角。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也是黄石公园,这第二幅肯定比第一幅构图复杂些,特别画面上还有一些人物,不过是可以比较虚化的,因为这幅画的主角是那一大团地热蒸汽。我把照片中的人物先简化,去掉了好几个人,这样画面不会拥挤,主要还是为了偷懒好画些。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这是威尼斯标志性的画面。我是在船上拍的照片,所以在油画中我为了表达出人在船上的感觉,故意把照片中基本水平的岸线,画成向右下倾斜,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是我的创新画法?至少每当我看到这幅画,就有一种人在船上观景的感觉。当然,如果为了传达乘船的感觉而把房子画歪,那就属于现代派的作为了,我不喜欢那样的画法。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九寨沟的诺日朗瀑布,我很喜欢的景色。可是这幅画自己并不满意,虽然是第四幅画的,本应该画得比前三幅好些,但却不如前面几幅。后来仔细分析了一下,大概是因为这幅画中的元素太细了些,对我这个生手而言有点手足无措了,说明自己的基本功还差很多呢。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我把照片中只见一小角的蓝天画得更美一些了。

【原创】我的油画习作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评论这张
 
阅读(393)|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