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2014-11-18 10:17:02|  分类: 国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秋天的早晨,五花海美景,水面还飘着一片晨雾。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五花海美景。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镜海一角,此时已经有点微风,镜面不太平静了。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最喜欢这五彩池纯净的蓝色。

  

              10月21日(三)   晴

93年8月第一次去九寨沟,就被那迷人的景色陶醉,觉得那儿是国内最美的地方,值得第二次去游览。从网上了解到每年10月20日—30日,也即霜降前后,是九寨最美的季节,五彩的树木映着五彩的湖水,那当然成了童话世界了。听旅行社说这段时间去的人多,所以旅游费用也贵,跟黄金周期间不相上下。我特地选了星期三出发,那么在黄龙、九寨游玩的时间是星期四、五,双休日一定人更多些吧。

下午3:30在宁波机场乘至成都的航班,中途经停南昌,到南昌约1小时,南昌至成都2小时,到成都已是晚7点半,共4小时,而直飞航班只需2个半小时,旅行社当然订的较便宜的航班。好在机上已吃过晚餐,当地接待人员把我们送到旅馆就休息了。

                10月22日(四)   晴

因为要乘早上8:30去九寨黄龙机场的飞机,所以6点就出发去成都机场,路上要半个多小时。办好手续登机后,却一直不起飞。后来广播说,由于九黄机场天气状况不佳,不能降落,飞机暂时不能起飞。听说昨天这一航班也由于同样原因延到10点多才起飞。我们运气不算太坏,9:30终于起飞了,40分钟后到达九黄机场。快到机场时,从机窗望出去,是大片的雪峰,非常壮观,这是在陆地上无法见到的景色,除非在南极大陆。而九黄机场就在雪峰包围之中的一块高原平地,停机坪上只见到2、3架飞机。因为机场很小,所以飞这里的机型也较小,我们乘坐的是空客A319,约载客150人。地接导游是当地一位姓王的羌族小伙子,他说我们运气真好,只晚点1小时,而昨天下午有多个航班到今天才起飞呢。又说为啥叫九黄机场?“十次航班九次黄,还有一次在返航”。我们是散客拼团,宁波去的4人、温州2人、山东2人、山西2人,共10人的小团,挺不错。

先去川主寺镇上吃了午饭,便乘车去黄龙,约1个半小时到达。气温很低,途中还见到积雪,我们在九黄机场就穿上了羽绒服。上次到黄龙,我是上下都步行的,这次为节省时间与体力,我们宁波的4人乘索道上,步行下。上次(93年)门票32元,这次200元,索道上80,下40,与国内其它景点相比,并不算贵。索道上去后才拍了两张照片,同行的小王就出现高山反应,去吸氧了。山上有好几处吸氧室。我们等了她一会儿,后来她叫我们先走,她会看情况决定是继续游览还是乘索道下山。我们3人就先到五彩池,黄龙后寺,16年前来过,风景依旧。上次刚到五彩池就忽然下起雨来,我还说是不是踩到了黄龙的龙尾。这次天气晴朗,虽然前几天刚下过雪,山上索道站附近还有残雪,周围的山峰也有雪,拍照效果会更好。上次来时黄龙中寺印象中破败不堪,现已修缮一新。黄龙的水色、瀑布都比九寨略逊,黄龙的特点就是黄色的岩石加上星罗棋布的池水,尤以五彩池最为著名。即使秋天,这儿也几乎难觅彩林,只偶尔有几树黄叶。到五彩池时给小王打了个电话问她如何,她说已由导游陪同乘索道下山了。后来遇见她才知,她高原反应严重,几乎快昏迷了,幸亏及时通知导游上山来扶着她乘索道下山。导游说,今年来黄龙的游客中已有3人因高原反应来不及救治而死亡,其中包括1名韩国人。黄龙海拔约3700米,九黄机场到黄龙路径海拔4200米的山口,那儿可拍到岷山最高峰雪宝鼎,那时小王还一点没事在那儿拍照呢。导游还说我们运气好才能看到雪宝鼎,平时此峰经常被云遮住的。上黄龙索道时下午1点半,我们4人按时在下午5点半到达山下。另6人因步行上山,到6点半才到齐。这才乘车往九寨,约2个半小时到达沟口住宿。车快到沟口时,我与一温州游客晕车且呕吐了,一般我不会晕车的,这次大概因昨晚没睡好(旅店太吵,只睡了2个多小时),加上轻微的高原反应,才引起晕车的。

                10月23日(五)   晴转小雨

今天一整天游九寨沟。这儿海拔比黄龙低很多,最高处长海也只2900米。气温比黄龙高,所以我就不再穿羽绒服,穿一件毛衣加外套就行了。九寨门票220元,观光车票90元。导游与我们一同先到日则沟的箭竹海,取出相机刚要拍照,却发现镜头玻璃碎了,顿时仿佛心也碎了,面对如此美景,我的相机却坏了,怎么办?立刻叫导游,想回旅店取备用相机。再仔细一看镜头,好像只碎了UV镜,内镜头没碎,就仔细拂去玻璃碎屑,还好,内镜片上只划了很小一点痕迹,应该不会影响拍摄。在箭竹海匆匆拍了几张,景色一般,就坐车来到五花海。上次来时景区内虽有观光车,但数量不多,景点之间如距离较近都步行。现在沟内观光车多达300多辆,游客就很少步行了,除了在设有步行道的地段,因为在公路上行走,要避让来往车辆比较危险,况且坐车方便,不用等很长时间。五花海被誉为“九寨精华”,确实一眼就给人惊艳之感。清澈透明的湖水蓝得像宝石,绿得像翡翠,湖岸的树林在深秋成了绯红、鹅黄、翠绿、橙色等五彩缤纷的调色板,水里的五彩倒影与之互相呼应,早晨湖面还飘着阵阵雾气,真像到了童话世界。因为别的大量游客还在其它景点,而我们先到了五花海,这个时间差很宝贵,趁人少我们不断变换位置拍照,几乎随便按一下快门就是一张绝妙的风景照。在这“九寨精华”的五花海,我后来算了一下共拍了130多张照片,占这次九寨沟所拍照片的三分之一。

不久游人逐渐多起来了,我们就去珍珠滩及珍珠滩瀑布,景色一般,因为上次来时给我印象最好的是诺日朗瀑布,那才是九寨最美的瀑布。随后来到镜海,早上观光车进沟时曾在车上一睹镜海风姿,那时湖面没一丝风,真的水平如镜,此湖又在两山夹峙之间,光影效果特好,一面的山峰挡住了射向湖面的阳光,向阳的山峰在湖中的倒影就真像镜中一样清晰,真是名副其实的镜海。可惜我们再到镜海已近中午时分,光线也变了,微风也起了,就没能再看到清晰的倒影。然后乘车到诺日朗站,即游客中心。这儿是九寨沟内唯一用餐点,原以为会很挤,其实还好,因为这儿摆放了很多桌椅供吃方便面者用餐,几乎一半以上游客选择吃15元一碗的方便面。另有一个自助餐厅,50元和80元两种价位,我选了50元的,内有荤素菜近10种,吃得还比较满意,座位也不用等。

午餐后坐车到长海,九寨最大的海子,海拔也最高,上次夏天来时远处山峰没雪,这次深秋可看到远处的雪峰。湖边的老人柏还在,这棵树长得挺怪,树的一侧是枯枝,另一侧是并不茂盛但仍展示顽强生机的枝叶,这棵老树几乎成了长海的标志。拍完照来到长海不远处的五彩池,九寨最小的海子。池虽小,其水的颜色却是九寨最美的,那蓝色特别纯净,比别的海子的蓝色更美,另有绿、黄、黑、白等色,故称五彩池。然后又坐车回到三条沟交汇处的诺日朗,观看诺日朗瀑布,这瀑布不高,但很宽,很有气势,边上又有树木掩映衬托,既壮观又秀美,是我最喜欢的景点之一。之后来到犀牛海,秋天的犀牛海特别美丽,海子边红色、橙色、黄色的树木映着碧蓝的湖水,像一位美女十分上镜。最后又去了树正群海和盆景滩,树正群海虽小,树木的色彩比犀牛海更美、更上镜。相比较而言,盆景滩稍逊色。我们从上午8点半至下午5点半,几乎在沟内9个小时,当然也只选重点景点游玩,如每个景点都走到,那一天时间肯定不够。晚上参加自费活动,观看演出《藏谜》,票价150元,曾经全国巡演,也到宁波来演出过的。晚上下起小雨,白天一直晴天,运气真好。

                10月24日(六)   晴

       今天乘9:00的飞机回成都,在到机场之前还有购物任务,所以一早就出发了。先后到水晶店、藏药店、土产店三处购物点。昨晚还下雨,今天早上就晴了,九黄机场附近海拔较高,还看到昨天下的雪未化。9:30左右我们就顺利起飞了。到成都后,吃过午饭,到市区逛了一圈。晚上洗澡后早早就睡了。第二天乘8:30航班,仍经停南昌,返回宁波。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九寨最美的瀑布在诺日朗。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树正寨一角。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树正群海美艳的秋色。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树正群海美艳的秋色。
 
【原摄】二游九寨沟(历年游记选) - 独行侠xudaddy - 旅途之美
秋天的盆景滩。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