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旅途之美

———向往、欣赏、记录、回味、分享

 
 
 

日志

 
 

自创格言四则  

2012-03-15 08:54:21|  分类: 人生旅途思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重要的并不是让别人顺眼,而是让自己顺心。

 

(二) 没有过去的人,无情;没有现在的人,无能;没有将来的人,无福。

 

(三) 女人保持苗条的身材是一种美德。

                   注:女作家冰心说过“这世界如果没有女人,就缺少了50%的真,60%的善,70%的美”。保持世界70%的美,当然是美德啦。

 

 (四) 父母养育子女是义务,子女供养父母是义举,父母养育子女的子女则是多此一举。

                     注:(1)因为子女年幼时无生存能力,所以父母有义务养育。(2)父母年老失去生存能力,但在此之前应该未雨绸缪,为自己储备必要的物质条件。而所谓“养儿防老”则把子女作为“物质储备”,是反人性的旧观念。所以供养父母应称为义举。(3)养育隔代的子女,则使“父母养育子女的义务”落空,本质上也是反人性的,是好心办坏事,所以是多此一举。

  评论这张
 
阅读(28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